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引领 我带动 保就业 促发展”主题党建活动季 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季工作推进季 信息技术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第二场 就业指导与演练——简历制作&模拟招聘演练

时间: 2020-10-02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推动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9月26日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信息技术党支部在行知楼B座4号报告厅召开了就业指导与演练模拟招聘活动。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信息技术党支部全体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内蒙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志华、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工程师刘安洋、绿盟科技华北分公司呼和浩特办事处韩涛,以及我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全体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我引领、我带动、保就业、促发展”主题党建活动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后,在党总支部署下,信息技术党支部举办就业指导、简历设计大赛、求职模拟演练,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帮扶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们参加“实战演习”,亲身体验求职的实际环境氛围,锻炼自我推销的能力,积累应聘经验,作好双向选择的知识与能力两方面的准备;并促进学生提高就业意识,增强就业危机感,意识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信息技术党支部的全体教师结合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分享就业案例、倡导学生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鼓励同学们提升学历,不断给自己充电、终身学习的理念进行提升专业技能方面进行了指导。校友代表、内蒙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志华从企业用人角度进行分析,以招聘的视角,从简历中注重的内容、工作经历、投简历面试的环节、工资待遇、学习专业技能等方面更加全面地为毕业生做了解读;校友代表、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运维工程师刘安洋为毕业生讲解了目前的工作环境、就业前景、工作内容、建议大家考取资格证书、以及企业最关心的加班问题、薪资期待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校友代表、绿盟科技华北分公司呼和浩特办事处韩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分享,介绍了自己从毕业后到现在的实习和就业经历,并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云计算市场的情况和就业方向。校友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高建国和集宁师范学院的李荣耀为毕业生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情况和升本后的打算,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和就业的方向。

本次模拟演练第一阶段为9月21日至9月25日制作简历,并打印提交。从简历中选拔出11名同学参加现场模拟演练,进行模拟面试环节,包括自我展示、职场问答、评委点评三个环节。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我院毕业生的应聘求职技巧,使广大毕业生能够了解到当前市场实际情况,更清晰地剖析自己,弥补不足之处,为自己走向社会作好准备。

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信息技术党支部

冯晟博供稿

版权所有© 2019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