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二等奖

时间: 2020-10-17  来源: 点击:

10月15-16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此次大赛,从训练到比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指导,各部门也对学生训练备赛给予大力支持。信息与传媒学院高度关注积极筹划参加大赛,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网络1801班何洋不负众望、过关斩将,以第2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云计算赛项的二等奖。

此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赛围绕Iaas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docker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程序开发等模块展开,运用云平台规划设计、云平台部署、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能力;全面检验学生云计算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现云计算人才培养成果。备赛期间,按照团体赛准备,由网络1801班何洋、郭鑫、网络1902班刘星雨雷三位同学组成,拼搏进取,争分夺秒,认真分解研读每个知识点,刻苦演练平台的搭建与运维,不断精炼优化每个程序。本次“云计算”赛项对接国赛,看齐世界技能标准,从团体赛调整为个人赛,比赛时间为7小时,比赛形式以实践操作为主。最终派出网络1801班何洋代表学校参赛,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赛水平。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促进了学院云计算专业课程改革,推动了学院与企业联合对云计算专业人才培养,加强了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有利于开展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推广,为培养可持续发展、服务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工科战略新兴产业所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积累了经验。通过大赛,培养学生云计算实践技能创新能力,进而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推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提升学生从事云计算相关岗位的适岗性,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2019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