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试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传学院教师参加“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1-16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更好地开展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1214-16日,由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西安咸阳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相关教师出席了说明会,信传学院雷鸣、冯晟博、云洁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会议主要介绍了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国家职业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以及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的标准设计,解读了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并对下一步的X证书服务中心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考试平台建设、师资培训等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议还进行了第一批试点12月份“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初级资格考试的环境部署要求、考试系统安装与使用说明及考试大纲的解读,考试平台的展示等内容。

会后,全体教师参观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工厂,包括中央财政拨款建设的化工技术训练中心、自动化技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焊接技术实训基地、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等,了解学院的实训室建设、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

    据悉,“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第二批发布的十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之一。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正式出台,将进一步完善计算机软件行业技术技能专业标准体系,为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和培训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通过开展“1+X”证书制度,有利于推进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构建符合国情的国家资历框架、探索职业教育、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等试点。

    通过参加此次说明会,信传学院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了较清晰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与培训认证的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2019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