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期党员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学习计划

时间: 2020-03-02  来源: 点击:

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确保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次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了解我党性质、纲领、任务、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二、培养目标

1、通过此次较为系统的计划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等有较为全面的认知;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懂得党员先进性基本含义,并知道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

3、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4、从思想上入党,带动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端正自身行为,不断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三、培养方式

以统一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疫情期间教师通过“云会议”授课、培养联系人带领所分小组讨论、个人发言总结。党课所学内容,要求必须做个人学习笔记。

四、学习对象

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

五、学习时间

自学时间:2020年3月--2020年7月

统一学习时间:另行通知

六、学习内容安排

1、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

2、《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

3、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4. 大学生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

5、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和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学生自学内容:主要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组部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等基本理论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七、学习要求

1、学习以班级为小组划分。小组长负责组织监督组员、配合培养教师完成管理、教学工作。

2、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学习期末完毕需统一收取笔记。

3、要遵守学习纪律,统一学习时,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如遇特殊情况需本人向培养教师及分管小组长说明请假事由。

4、学习结束后进行统一考试,试卷将同积极分子登记表一起存档备查。

八、考核要求

1、出勤成绩(20分)每次请假,迟到扣三分;一次无故旷课者取消其理论考试资格。

2、课堂笔记(20分)笔记在学习结束后统一收取,按照完整度,工整度进行考核。

3、理论考试(60分):该项不及格将不予党课结业。

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学生党支部

2020年3月

版权所有© 2019版权所有: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邮编:010070

当前访问量: